抗击疫情,烟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8 21:01:30
A+A- |举报纠错

1月27日,烟台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作出反应。

抗击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27日,芝罘区纪委区监委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福山区纪委区监委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强调严格履行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对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食用行为等工作,涉及传达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予以严肃处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联系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和宣传工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摸排情况等。

莱山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下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专项监督检查,派出多个察访组以“四不两直”现场查看、电话随访等方式对部分街区、重点职能部门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政令通达、令行禁止,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8日,牟平区纪委区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拿出“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造成较坏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通报曝光。

26日上午,海阳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事项。本次监督检查共组成10个现场监督组、1个机动监督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18个镇区街道和11个重点职能部门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莱阳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守职责,主动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全面加强监督检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领域、无死角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栖霞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护航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成立由市纪委常委带队的5个监督检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人员到岗到位、村居设卡执勤、机关干部聚餐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蓬莱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成立督查组,实施“全方位”督查,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掉链子”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从快从严处理。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为切实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强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纪律保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长岛综合试验区纪工委、监工委发布《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龙口市纪委市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从1月25日开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排班上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五看五查”开展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招远市纪委市监委不等不靠、主动靠前,牵头成立14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全市14个镇街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纠正疫情防治过程中的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27日,莱州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28日,组成11个督导组对全市各镇街、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

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对辖区3个动物疾控中心、7个农贸市场进行实地督导,对部分村居和社区门岗值班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派员进行暗访。

28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明确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的十种行为。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对人员到岗、工作开展、机构设置、工作机制建立、防控措施、防治工作成效、村居卡口执勤、流动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隔离场所服务保障,以及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报告给区防疫领导小组,督促问题解决。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我们,在行动

(来源:烟台纪检监察)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