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宁海街道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瞬间

来源:宁静致远海纳百川  2020-01-28 20:23:00
A+A- |举报纠错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阖家团聚、充满欢乐的春节变得有些冷清。但政府群众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鲜活场面,又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有了另一种火热。

“我要举报我孙子”

      大年初二下午,家住水利局家属楼的任大爷来到了办事处,他跟值班人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孙子是从武汉回来的,我来登记一下。”

      原来,任大爷的孙子在武汉读书,早在1月初就从武汉返乡,当时疫情并不严重。之后,随着疫情的发酵,新闻媒体报道不断,小区门口、单元门口甚至家门口贴满了宣传材料,家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让任大爷的孙子进行自我隔离,并决定把情况上报政府。任大爷通过自家门上张贴的《宁海街道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一封信》找到举报方式,亲自来到街道值班室将孙子的情况进行登记。

      政府街片工作组随后上门为任大爷孙子测量体温,持续随访。目前,任大爷孙子已过14天潜伏期,无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

      积极配合、主动上报,任大爷做出了表率,为全街道增添了共同抗击疫情、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为您点赞!

“不打扰你们工作”

      1月27日上午,师范路片包片领导付主任接到了一位辖区居民的电话,说要给办事处送一箱消毒液,这位居民名叫陈淑芬。

      陈淑芬大姐是宁海街道金岭村的一位普通村民,过年这两天,她积极响应号召,没出去拜年、串门,尽量减少出行。通过朋友圈,她了解到宁海街道、社区、里村的干部们放弃了休息,积极投身于防疫抗疫的工作中,联想起家门口贴的《一封信》,联想起那些戴着口罩看不清脸的人在小区里消毒,陈大姐有些感动。宁海这么大的地界,挨家挨户贴,就为了让老百姓正确防护,减少出行。大过年的,我们躺在家里,乐呵着自己为社会做了贡献,他们却放弃跟家人团聚,坚持工作。 陈淑芬大姐想为街道的防疫工作出点力,跟家人商量后,她决定给办事处送一箱消毒液。

      1月27日临近中午,陈大姐和家人开着车来到办事处门口,没有过多的寒暄,放下消毒液,陈大姐说了句“不打扰你们工作”,就匆匆离开了。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场战“疫”中,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大的后援,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吃点水果再走吧”

      从大年三十开始,通海路片工作组的郝主任就多了几个新朋友,亲戚朋友一般十天半个月联系一次,而这几个新朋友,每天都要通话两次,这些新朋友都是从武汉返牟的人员。

      不管是通过摸排还是群众举报,只要发现武汉返牟人员线索,街道工作组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走访登记。可是大过年的,谁愿意一群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人来家里。而且现在大家都躲着武汉返乡的人,工作组来了家里,邻里乡亲难免会猜到原因,造成不良影响。

      开始,工作组对能否顺利登记比较忧虑,为保障工作组成员安全,派出所为每组配了一名警务人员,而在实际的走访中,大部分走访人员对工作组工作十分配合,能如实回答问题,主动上报健康状态,有些人家会给工作人员倒杯水,有一户人家还邀请工作组成员吃点水果再走。郝主任说,虽然除夕、初一都没休息,但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居民的广泛理解、支持与配合给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温暖与信心。

“这是我们该做的”  

      1月28日上午,牟平“搭把手”公益组织来到宁海街道办事处,送来了200个口罩。办事处主任对他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带队人说,这是我们该做的,特殊时期只能筹集到这么多口罩,但我们“搭把手”公益组织愿意随时待命,听从街道党委政府调度,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无论平安岁月还是特殊时期,公益组织一直为社会输出着正能量,汇集的是爱心,闪光的是人性。

      

永远不变的初心  

      大年初二的办事处,亮着的三盏灯,是三位书记的办公室。领导干部冲上去,基层才能跟上来。

      为提供详细准确的疫情数据,宁海干部一直工作到凌晨。基层干部冲上去,群众才能放宽心。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

莫紧张、莫焦虑

调整情绪,适应变化,保持乐观

街道全力抗病毒,大家安心宅在家

(关注宁海街道公众号,

我们将及时提供真实详尽的工作信息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