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烟台全市粮油储备充足 口罩将达130万只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8 17:2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连日来市发改委强化价格运行监测,加大应急储备,确保节日和疫情防控期间价格市场稳定。目前,全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地方粮食储备规模近50万吨,可满足全市6个月左右市场供应,口罩将达到130万只的储备规模。

  价格监测方面,市发改委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场价格巡视、日常价格监测、市场价格分析研判等工作领导组,实行日监测制度,由委分管领导每天带队深入超市、集贸市场、药店等一线,开展价格巡查和监测,及时汇集、掌握市场变化情况,及时作出研判和预警,确保市场价格运行平稳有序。目前,整体上看,全市粮油、肉蛋鱼、水果类价格运行平稳,蔬菜价格有所上升,防疫物资价格稳定。

  应急储备方面,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市场需要和库存情况,做好有关加工企业开工准备,确保应急供应时货源充足。目前,全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其中,面粉、花生油、大米等成品粮油库存数约3.73万吨,超过我市应急储备规模计划。

  另外,口罩、消杀类等防疫物资实行边入边出,其中,口罩近日将达到130万只的储备规模。

  下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密切关注主要粮油、副食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动态,做好应急储备,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