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06龙口收费站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8 16:47:3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28163002_副本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丽华)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各界关注。正值春运、春节期间,收费站人员流动性大,过往司乘人员较多,为保障收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国道206龙口收费站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传播媒介,对收费员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教育,提高收费员自我防护意识,并且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做好重点防护工作。及时采购医用防护性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以及抑菌香皂洗手液发放给收费员,做好防护与消毒工作。重点督促收费员及时佩戴口罩,上下班勤洗手等事项。并组织收费员对收费岗亭、收费广场、食堂、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值班人员重点检查站内卫生情况,并要求办公区域、宿舍等地按要求通风,减少或杜绝病毒滋生。

  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加强对食堂采购、加工等环节的检查指导,采购的食品食材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肉类食品必须煮熟煮透,餐具及时高温杀菌消毒,严把食品质量卫生关。

  动态监测。密切关注收费员身体状况,实施职工身体状况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一旦发现收费员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一种或多种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安排到正规医院进行就治。

  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建立值班站长24小时带班制,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收费站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收费车道畅通有序,为完成春运保畅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