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1-28 13:12:12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丁敬邗)为及时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1月23日、1月28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固废与应急科、环境执法支队及环境监控中心相关人员,会同开发区分局,前往烟台市圣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督导,现场察看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烟台市圣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是目前烟台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焚烧处置企业,承担着烟台区域内所有医疗废物的收运和无害化处置工作。

1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全力做好医废收运处置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标准收集处置,加强收运处置和厂区的消杀工作,确保医废得到安全有效及时处置;二是要强化工作人员职业防护,特别是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确保人员安全;三是要强化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卫健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联系,收运处置环节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解决;四是要制定企业内部应急预案,加强医废处置的监控与管理,确保焚烧处置设施工况稳定、污染物达标排放。

2

  为强化联防联控,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配合,均组织了对辖区内各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及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监督检查。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