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海阳众志成城(二)

来源:海阳发布   2020-01-27 21:48:08
A+A- |举报纠错
商务局:我市超市物资供应正常,商场暂停营业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上级要求,我市对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海阳市除振华量贩、家家悦、利客来等超市还在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其它各大购物商场都暂停营业,预计营业时间在正月十五之后。

在振华商厦、家家悦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进出超市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体温在37度以下的市民可以正常进出超市,但需全程佩戴口罩。此外,阳光城家家悦、利客来超市等入口处也都有工作人员持测温仪现场测量体温,入口处还贴有醒目的提示标语。

超市内秩序井然,货架商品供应充足,超市内清洁、消毒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今天我们超市的蔬菜、生活必需品都是准备充足的,好多顾客还是和往常一样到我们超市来采购。所以说请广大顾客朋友们放心,我们家家悦有我们自己的物流中心和固定的配送中心,在生活必需品上不会奇缺。”超市经理马萍丽表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商务局对全市范围内各大超市和商场都采取了必要的防控措施。“第一个方面的工作是抓好这个物资筹备和采购,我们协调商场争取到口罩1万多只,消毒液1万多瓶。第二个方面的工作是抓好超市的管理。按照公告要求,进超市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测量体温,同时我们对超市的营业时间进行适当的缩短,要求到每天下午六点。各大商场营业时间一般都正月初六开业,这样要求到正月十五按照规定再正常营业。第三个方面是抓好超市百姓日常用品的供应,都保证老百姓的需求。”市商务局局长蒋峰说道。

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责,及时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并印发《紧急通知》到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要求全市经营网吧、游艺厅、KTV、影剧院等单位暂停营业,对外关闭,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立即关闭,并做好通告;星级饭店切实做好入住客人的体检工作,发现疫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旅行社一律停止出团,并最大限度的满足游客的合理诉求,做好退票退款工作。

“我们对全市景区、酒店、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全部进行了关停,及时下发通知签订责任状。今天我们兵分两路,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抽查。从目前抽查情况看,关停率百分之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高志浩说道。

截止目前,全市10家A级景区全部暂停营业,关停网吧29家、电影院2家、KTV5家、书店6家。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海阳大秧歌贺年会,并暂停全市各类文化活动。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