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号!烟台市莱山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7 20:20:00
A+A- |举报纠错

  目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根据当前防控工作需要,现就进一步做好员工返岗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国家延长春节假期的要求。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员工,全部暂缓返岗时间,接到解除疫情通知后方可通知返岗;来自其他省外地区的员工,提倡推迟返岗。提倡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法定假期后延迟复工。

  二、用人单位确需复工的,必须向区政府备案报批。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向属地街道园区报告,由街道园区报区政府审批;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上(含50人)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报告,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报区政府审批。

  三、企业复工需向审批单位详细报告员工来源、目前健康状况、厂区宿舍消毒情况、预防疫情扩散方案等具体情况,并负责组织员工落实好身体状况检查、体温监测、医学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无问题后方可复工。各属地街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指导管理和督导检查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全部返岗,返岗后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进单位前必须要检测体温。春节假日期间离开过烟台地区的人员,无论是否经过疫区都需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返岗。

  五、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广大市民近期尽量不安排出差、探亲访友等外出活动。

  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企业单位,包括外资企业,在重大疫情面前要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心系疫情、服务大局,积极贡献力量;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不接触活禽,拒吃野味,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全面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全区上下要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全力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莱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