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勇当抗击疫情“逆行者”——烟台市芝罘医院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7 15:44: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27153807
芝罘医院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127153810
芝罘医院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127153812
芝罘医院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胶东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敏)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保障临床一线物资供应……,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烟台市芝罘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和团圆,以科学严谨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严阵以待,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共克时艰,举全院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医院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等上级部门指示要求,春节期间规范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公共卫生科牵头,院感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同时,下设医疗专家组、机动队、宣传培训组、监测报告组、物资安全保障组,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应急工作任务。工作组成员放弃休假,毫无怨言,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协调会、碰头会,随时调度工作进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预案的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方案》要求,及时修订《芝罘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实际,不断修改、补充、完善预案内容,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处置工作。制订演练方案,认真组织模拟演练,根据实际情况,修订接诊处置流程,提升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效率和能力。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及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警惕性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先后共开展各层次培训5场,做到全员覆盖,重点科室人人过关。按照疫情储备必要的应急预防性药物和对症治疗药品,准备相当数量的消毒器械、防护设备等,满足临床一线科室使用,同时配备必需的诊断、治疗、抢救等设备,加强检验标本的采集、保管、运输管理,充分保障医疗物资供应需求。

  在芝罘医院院内,该院已清晰所有院内外、门诊等标识指引,准确高效引导患者就医,发热门诊安装灯箱,保障发热门诊24小时灯火通明,充分发挥院内LED显示屏重要作用,提醒发热患者以及武汉返烟患者就诊程序,同时制作醒目横幅,加强宣传引导。“我们医院组织医师轮流到发热门诊坐诊,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对症处置。”该院医师刘杨对记者说,面对疫情,芝罘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志愿勇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芝罘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接诊流程,规范诊疗救治行为。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日夜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并按照公共卫生科以及院感科的相关要求,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战斗力。落实疑似病例的隔离留观、会诊流程,保证诊疗安全。同时,组建微信工作群,随时发布工作要求,明确各岗位职责,确定发热患者院内行走路线。制定监测、上报、会诊、隔离、转运程序。每天根据不同情况,防控措施不断细化,1月26日,随着发热患者增加,将预检分诊前移,从门诊大厅内迁移到大厅外,并在门诊病房大楼侧门通道设置只出不入关卡,调动医院保安共同参与,只留正门入口检测每一位来院患者或家属体温,有效分流患者,减少再次传播,维护医护患健康。另外,芝罘医院还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志愿者,参加院外防控任务,医院临床、行政管理后勤等科室职工踊跃报名,目前已经投入到烟台火车站、烟台旅游汽车站、烟台南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三班倒全天开展测温、指导预防性消毒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