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什么时候修订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4 08:05: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995611的网友,询问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什么时候修订: 2004年,烟台市出台了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其中部分条款解释严重影响居民供热保障。例如,《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第三章第19条第二段,“从热源(厂、站)至居民用户的入户阀门井(含阀门井)为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维护和保养;其余为用热设施,由用户负责维护和保养。”供热燃气管理处的解释为,居民用户的入户阀门井是指单元楼前阀门井。这也造成一旦高层建筑的阀门井到住户之间的管道出现问题,总是因为用户较多,收费难协调,供热公司不见现金不维修,居民处于寒冷之中的情况。而国内其他城市,例如《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第三十一条规定:“居民热用户户外供热设施、户内共用供热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由供热单位负责;供热单位与设施产权人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郑州的热力公司是以阀门来进行责任划分,管道井里面,锁闭阀到居民家中的管道由居民来维护,锁闭阀以前的所有管道由热力公司来维护。这种约定,明确了责任,减少了纠纷,保障了居民的供暖。建议尽快修订烟台的供热管理办法,不要仅仅考虑简单省事,文件出来就不管实际实施效果,15年了也不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办法。请尽早修订,也省的每年出现那么多因供暖设施维修造成的各种纠纷、投诉等。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回复:您好,您提的建议很好,我们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着手重新制定《烟台市供热管理办法》。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