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购车更顺畅!烟台海关一年办理73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1 17:06:2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21170240_副本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张军伟)“办理速度太快了,我提前通过电话咨询了解海关要求,在很短时间就把手续办好了,非常方便!”20日,到烟台海关办理留学生免税购车手续的驻烟某高校王老师介绍。

  为鼓励留学人员毕业后回国工作和创业,我国出台了留学归国人员免税购车政策。根据规定,留学生、访问学者等归国一年内购买指定范围内的自用汽车,可享受减免进口零部件关税和车辆购置税的优惠。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留学生群体选择回国创业发展,申请购买免税汽车的留学生数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仅烟台口岸,2019年烟台海关就受理留学生购车业务73笔。

  为推动这项惠民政策落实,烟台海关设立专门咨询专线,对办理手续所需材料采取一次性告知。“购车人员可以在网上提前提交材料,我们协助预审,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间。”烟台海关港口办事处旅检科副科长张军伟表示。

  为优化报关流程,2019年烟台海关不断落实出台新的优惠扶持政策。在留学生购车免税方面,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手续办理时长压缩近1/4。对于临近留学归国一年以内购买期限的留学生,急事急办,方便特殊购车需要,让归国人员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