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检查 (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1 16:52:02
A+A- |举报纠错

202001201618196891_副本

202001201618277200_副本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宁福栋 于鑫民)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烟台市开发区古现市场监管所以农贸市场电子秤为重点,组织开展了计量器具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价格较高的水产、活禽、肉制品等商户在用电子计价秤,检查计量器具是否按相关规定进行检定,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等计量器具作弊现象,杜绝“阴阳秤”行为发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每个商家一定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周围群众宣传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计量器具23台,查扣不合格器具3台,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计量秩序,营造了公平的购物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