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险胜复仇夺新年200自首金 “相爱相杀”期待新篇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19 09:14:14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9日电(李赫)狭路相逢,孙杨没有再次失手。在2020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首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了新年个人第二金,这也是2020年孙杨个人的首枚200米自由泳金牌。在金牌之外,孙杨成功复仇了老对手拉普塞斯。他们之间“相爱相杀”的故事,又多了精彩的一章。

  2020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孙杨成功复仇老对手拉普塞斯。

  惊险复仇

  孙杨0.19秒昂首夺冠

  1分45秒55,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首日,孙杨亮相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新年第二战200自的泳池,他将自己的成绩比此前的深圳站提升了近1秒。凭借这样的表现,他也成功摘得了个人2020年的第二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他在奥运年中赢得的首场200米自由泳比赛。

  或多或少,这场胜利比粉丝们,又或是孙杨本人的预想晚了一些,因为孙杨的新年首秀“哑火”了。15日进行的2020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首站深圳站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孙杨在150米还处于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冲刺阶段被逆转,以1分46秒53获得亚军,拉普塞斯以0.03秒的优势击败孙杨夺冠。

  立陶宛名将拉普塞斯可谓旗开得胜。因为在每个单项只有4位选手参赛的的系列赛比赛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可以说是孙杨与拉普塞斯两人之间的争夺。拉普塞斯逆转夺得的这枚金牌,也让他在2020年开年与孙杨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上风。

  在这样的背景下,孙杨在北京站比赛中还了对手一个0.19秒的胜利,惜败失金又快意复仇。这样的胜利足以把在深圳失掉的“场子”夺了回来。

  失而复得

  老对手曾成就孙杨卫冕世锦赛200自冠军

  其实,孙杨与拉普塞斯“相爱相杀”的剧情已不是第一次上演。此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拉普塞斯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犯规,这也间接帮助孙杨卫冕了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那是北京时间2019年的7月23日,在光州进行的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第12个比赛日。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当时还被称作立陶宛新秀的拉普塞斯与孙杨陷入缠斗,并最终率先触壁。

  但最终的成绩单上,拉普塞斯却没有成绩。因为经赛后认定,拉普塞斯在出发时有技术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因此,第二个触壁的孙杨就凭借着1分44秒93的当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夺冠,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该项目卫冕成功的第4人。同时也正是凭借着这次夺冠,孙杨的世锦赛金牌数上升至11枚,超越罗切特独享历史第二,仅次于菲尔普斯的15金。

  原本已经获胜的拉普塞斯用失误大礼成就了孙杨的失而复得,这也是目前二人“相爱相杀“故事中,最为经典的桥段。

  亦敌亦友

  东京赛场期待“巅峰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近两年国际泳坛崛起的强劲动力,主项与孙杨“撞车”,同为200自和400自的拉普塞斯已经不止一次的和孙杨产生了碰撞。这也是二者之间你来我往,故事不断的原因。

  尽管场上争夺激烈,但场下二人向来都不吝惜对对方的赞美。

  世锦赛后不久,拉普塞斯曾经正面回应了那次失误和孙杨的夺金。错失金牌的他显得很坦然:“他是我好友,我为他夺得这枚金牌而高兴。其实金牌不论是我获得还是他获得,我都会感到高兴。”

  而孙杨也不止一次的称赞拉普塞斯的能力。这一次夺冠后,第一时间与拉普塞斯击掌拥抱,甚至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第一个感谢的也是对手:“能有这样精彩的表现,除了自身努力我还要感谢对手,拉普塞斯非常优秀,我们相互促进和相互进步,才能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拉普塞斯非常优秀,我们相互促进和相互进步,才能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其实,拉普塞斯近年来强劲的上升势头,让他几乎成为了孙杨在东京赛场的头号竞争对手,因此两人的每次碰面,每次胜负的较量,才会如此引人关注,尤其是在2020这样一个奥运年。

  仅以目前的交手来看,两人各取一胜,大有将竞争延续下去的意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的泳池内,将极有可能是两人生涯对决中的制高点。

  对此,将东京奥运夺冠许作新年愿望的孙杨自然也不敢怠慢,这场比赛过后,孙杨已经在考虑针对性的提升:“还是要先做好自己吧,在游程方面我还是非常优秀的,不过在转身出发上,还需要再下功夫。”

  当老对手与东京奥运两个话题相遇,孙杨表示:“他是很强劲的对手,不过到了奥运会,进入决赛八个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拿到奖牌甚至是冠军的机会,他确实非常优秀,未来很长的时间我们都会有一个激烈的竞争。”

  而抛开胜负,我们自然希望孙杨与强敌间的竞争久一点,再久一点。这样“相爱相杀”的故事,多一点,再多一点。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