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怠!2019烟台法院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6件268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2 14:3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2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在1月12日上午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江敦斌在《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市法院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审结一审刑事案件5760件,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犯罪、集资诈骗、毒品犯罪、贪腐犯罪等严惩不怠。

  一年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涉黑涉恶犯罪案件36件268人,对93名被告人判处五年以上刑罚,对167名被告人判处财产刑,没收财产1.5亿余元,罚金2045.9万元,审理了王某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惩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审结杀人、抢劫等暴力犯罪和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案件2115件,维护良好治安秩序。

  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审结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06件,审理了涉案金额达2.8亿元的王某刚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严惩毒品犯罪,审结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等案件291件,审理了涉毒200余公斤的周某等贩卖、运输毒品案,保障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顺利推进。

  严惩贪腐犯罪,审结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43件,保持打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落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联合市司法局完善指派律师提供辩护、派驻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等机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理案件1270件。严格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批准1148件,不予批准56件。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