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1-10 19:3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万瑞鹏 李俊锋)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陈飞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9年,烟台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5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4%,财税质量不断提高,全年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降费119.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向自贸区下放了760项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新注册企业突破2000家,新引进外资企业46家。全市民生领域支出578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1%、8.1%,提前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番目标。

  陈飞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持续转型升级。(二)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三)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高。(四)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持续发力。(五)扎实推进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六)扎实推进社会事业,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陈飞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