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可靠供电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8 17:37:47
A+A- |举报纠错
111
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可靠供电

  胶东在线网1月8日(通讯员 马学利)1月7日,烟台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天气,雨雪冰冻考验电网安全运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开展雪中特巡、夜巡,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进行特巡,排查电网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恶劣天气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密切保持联系和沟通,实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完善各类事故预案,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针对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负荷预测管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及时编制事故预案和应急措施,组织变电运维室、各县调在受风雪影响区域的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启动电网备调,确保随时具备启用条件。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实现潮流合理分布。

112
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可靠供电

  加强电网设备巡视,输电运维人员连夜对220千伏烟义线、烟沙线等重点线路实行一级防护,监测重点线路导线、绝缘子的覆雪、覆冰情况、防舞动装置运行情况,检查杆塔上的螺栓、销钉、金具,及时监测耐张线夹和导线接头处的温度变化,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变电运维人员连夜对22座变电站开展雪天特巡,对无法及时到达的11座变电站,通过视频监控设备进行远程巡视,重点检查设备外绝缘瓷瓶的积雪、覆冰情况,防止出现闪络故障。同时对各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控制柜的防冰冻措施进行重点检查,确认自动启停保温装置正常运行,并及时清扫户外端子箱积雪。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一、二次供电设备测温,对重载变压器、重载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排除积雪导致的设备发热缺陷。检查变电站充油设备和压力表,避免温度骤降导致油位降低。

  针对降雪天气电网负荷较大的特点,烟台供电公司安排人员24小时做好重要线路的红外测温防护工作,确保降雪期间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做好设备故障抢修准备工作,落实抢修队伍、车辆和物资,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共投入应急人员395人,准备抢修车辆115台,全力应对突发情况,保障烟台地区可靠供电。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