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着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布局八大专业园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8 15:32:07
A+A- |举报纠错
发布会
发布会

  烟台时刻1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度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奖励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20年,我市将积极把握医药改革重大机遇,努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使之成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增长极。

  继续强化政策措施保障

  着手制定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参考先进城市经验,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新动态,聚焦鼓励创新、吸引项目、招引人才、平台建设、培育四新企业等方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分析我市产业发展最新状况,进一步明确发展任务,细化发展目标,尽快印发实施《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推进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绿叶、荣昌、瑞康等骨干企业为支撑,进一步充实完善产业项目库,按照待建、在建、投产三个类别分别整理入库,遴选荣昌生物三、四期工程,正海生物产业基地、北航—原能细胞银行项目等2020年重点项目29个,加强现场督导,按月调度、加强跟踪,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确保实现全年12个新建或续建项目主体完工,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任务目标。

  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高起点谋划2020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与国际有影响力的企业协会、技术标准组织、大学科研机构加强联系,扩大会议的国际影响力,丰富会议内涵,打造共商创新合作的分享研讨、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高规格建设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展示中心,加大医药健康产业宣传力度,打造烟台生物医药产业“新地标”,使之成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历程、科研成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展示窗口和信息通道。

  坚持规划引领、协同发展

  目前,《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正在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主要布局了八大专业园区,形成以中心城区为中心,东西两翼协同发展的布局,并与中韩(烟台)产业园、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深度融合,政策共享,同步推进。西部:突出开发区集群式发展,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谷;东部:突出高新区、牟平区特色式发展,以其它园区为补充,构建优势互补、特色明显、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全产业链协同发力、集聚式发展产业大格局,从而有利于节约公共资源,引领项目和土地规划,便于双招双引,不断提高全市产业发展的集中度和影响力。

  《规划》的实施使烟台医药健康产业进入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将有力推动形成良好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促进医药健康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