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超千台电梯入网“智慧电梯”云平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8 11:06: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以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机制创新为出发点,对照国家、省、市局工作目标,顺利将1474部电梯入网烟台市智慧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走出了电梯安全工作的新路。

  目前,芝罘区电梯数量已达到7718部,而且还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递增,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的“垂直交通工具”。与此同时,电梯故障和困人等事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目前,建成的烟台市智慧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综合了现有的电梯安全技术监察数据库、电梯检验数据库及部分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信息信息,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电梯安全信息基础数据库,通过电梯应急处置调度平台与管理平台为2个主要工作平台,最终将实现“被困人员准确定位、救援处置快速响应、救援情况实时跟踪、救援结果及时上报、故障原因准确分析”及“故障、管理、维保、作业人员、品牌等情况汇总分析”等功能。同时平台具有的“故障、管理、维保、品牌等情况分类汇总分析”功能,对推动电梯制造、维保、使用等单位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后,我区入网电梯达1474部,对于已入网电梯,基本能够做到第一时间调度维保单位和维保人员,第一时间调度实施救援,有效解决了当前存在的部分电梯维保单位小、散、乱,不能按规定时限到达现场实施救援,造成乘客被困电梯时间较长,引发群众对电梯安全的质疑和恐慌的弊端。

  下一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电梯监管水平、提升电梯风险预警能力,切实做好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不断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