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社区开展“开心捏面塑”活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7 10:17:07
A+A- |举报纠错
202001070909297889_副本

  胶东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王嘤坚 王力立 吕沅润) 面塑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汇泉社区携手美好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传统文化进社区——“开心捏面塑”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内面塑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刚开始,胶东花饽饽的朱老师示范了面塑的不同手法,如捏、搓、揉、掀,用小刀灵巧地点、切、刻、划等,各种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脱手而成。之后居民们便拿出材料开始面塑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元宝、葫芦等作品便诞生了。面塑制作完之后,大家把蒸熟的面塑作品送给了社区困难户。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唤起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社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面塑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使得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宣传非遗面塑文化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