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数字信息化管理助推城乡环卫提档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31 09:42:13
A+A- |举报纠错
201912310752339779_副本
201912310752398005_副本
201912310752441512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丹 尹佳佳) 今年以来,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托11部信息采集车辆,18条信息传输专线和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加强对18个镇街、784个村庄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村容村貌等城乡环卫一体化信息进行采集、考评汇总等工作,城乡环卫一体化逐步纳入数字信息化管理,一体化建设水平也在不断提档升级。

  自今年六月份开始,随着莱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信息采集项目的运行,50名信息采集员上岗工作。他们遍布在城市乡村各角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用城管通采集拍照上传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

  “我负责的是柏林庄片区,每天采集的内容主要是各村庄街道漂浮物,街道的卫生情况,还有各村垃圾点垃圾箱周围垃圾散落的问题,通过城管通及时上报我们指挥中心。”莱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信息采集员冯炳庆告诉记者,各个区域发现的问题,经由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将任务及时准确地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反馈,确保问题快速高效解决。

  “以往群众举报后,我们根据线索进行市容市貌或城市秩序的管理工作,工作效率相对较低。现在有了信息采集员,主动出去寻找线索,将发现的市容市貌问题上报到系统中,然后再分发到各相关部门限期整治。”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姜海凌介绍,目前,莱阳全市共有50名采集员,其中负责城区的信心采集员30名,乡镇20名。通过数字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城乡环卫建设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49273件,采集员上报48826件,共结案48552件,处置小广告等各类轻微问题125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办法,通过GPS定位、GRS计算机网络为技术支持,增加采集巡查力度,对全市17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进行无缝隙巡查和信息采集,加大信息采集的全域段覆盖,进一步提高城乡环卫数字化管理水平。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