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6 16:44:00
A+A- |举报纠错

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郑义) 12月1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共建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市政府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代表签约,副市长李朝晖、崔宗涛、李波参加签约。

  陈飞在致辞中表示,烟台与中科院有着深厚合作基础,各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拥有支撑创新的雄厚产业基础和良好环境,支持和鼓励各类创新平台、重大科技成果、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向烟台聚集。烟台将全力支持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设,建立城市经济与科研机构长效合作机制,打造中科院与地方合作的成功典范。

  王齐华表示,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烟台市未来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对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将发挥人才、项目、技术优势,支撑烟台市先进材料与资源化学领域科技创新,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双方协议,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优势学科为基础,重点开展高端装备润滑防护材料与技术、海洋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打造创新示范基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烟台市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签约现场,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鲁东大学和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共建科教中心、微生物制剂、医用材料、纳米自洁材料、环保新材料等领域。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布了陶瓷金属复合材料研发与应用、纳米催化材料产业化等15项科技成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