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住建局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2 18:42: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大铭 郝建康) 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农村地区清洁取暖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手段,采取“电空气源热泵”和“工业余热”两种改造模式,加大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力度,2019年共完成7个项目、1470户的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同时,为保障清洁取暖项目安全运行,针对冬季供暖期间的安全工作特点,组织开展了验收检查、安全宣传、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工程竣工验收

  针对清洁取暖工程项目,组织开展竣工验收。聘请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协同相关街区对所有农村清洁取暖项目中易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部位、危险性较大场所和生产现场安全警告标识标牌设置、供热关键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安全评估和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现企业整改工作正在进行,整改工作完成后,安全评估机构将再次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到位。

  采取多样宣传方式开展安全宣传

  针对取暖用户,多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组织相关街区通过采取张贴悬挂安全标语、在用户缴纳取暖费时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在供暖设备周边设立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确保居民对清洁取暖安全知识认识到位。

  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针对清洁供暖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邀请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组织相关街区及清洁供暖企业从业人员,围绕重大责任事故、重大劳动安全事故、工程重大安全事故、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等内容开展了清洁取暖安全培训。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条文、行业规范、经典案例等,提高了街区及供暖企业的清洁取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清洁取暖工作管理到位。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