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改造及管廊建设圆满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1 10:48: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姜锋 李海燕) 12月9日上午,烟台莱州文昌路顺利实现全线通车,标志着历时22个月的文昌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圆满完工。

  平坦宽阔的道路上,车辆行人顺畅通行,明朗清晰的空中环境令人惬意舒适……如今的文昌路一改往日空中线路交错、道路坑洼不平的旧貌,呈现给人们面前的是顺畅便捷、景美舒适的新景观。

  文昌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不仅仅是“面子”工程,更是完善城市“里子”的良心工程,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建设的着眼于未来数十年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

  文昌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将电力、通讯、自来水、中水等管线纳入其中,通过架空线缆和各类管线入廊,一方面彻底消除了“空中蜘蛛网”,另一方面避免了路面重复开挖,彻底消除“马路拉链”现象。为补齐民生“短板”,在建设管廊的同时,还对供热供气管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解决了沿线10余个老旧小区因管网饱和而得不到供暖供气的难题,真正服务于民生。同时,通过雨、污管网分别建设,真正实现雨污分流,让城市“下水道”成为雨季排涝的坚实后盾。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排放,降低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率。大大提升了城市的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存环境。

  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是管廊建设的原则和目标。我市通过严把工程质量关、超前谋划城市空间布局,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管廊主体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各类管线入廊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利于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预先沿线敷设约4公里的“中水”管道,经由污水处理厂处理的中水将通过管道用于今后园林绿化、车辆冲洗、建筑内部冲厕等用水。合理利用中水资源,不仅可以缓解我市水资源不足的情况,而且改善了环境,实现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在莱州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将充分利用现有已建设的地下管线数据库、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等数据资源,根据地下管线应急管理和指挥决策等工作要求,快速建设地下管线应急专题数据库。通过智能化监测城市建成区内水、电、气等在内的所有管线,实现对管廊内部的全面感知、智能监测、灾害预警、仿真模拟等智慧化管理。

  文昌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推动了城区环境品质、功能提质升级,让老百姓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打造了又一个民生幸福标杆、擦亮了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