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化”民调新思路创新“枫桥经验”莱州实践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0 16:49:17
A+A- |举报纠错
李少青在“人民调解论坛”上发言
李少青在“人民调解论坛”上发言

  胶东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民调解骨干队伍建设,引领提升全省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和服务质效,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省司法厅在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全省人民调解骨干示范培训班。烟台莱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少青受邀参加了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人民调解论坛”上作为烟台调解员代表,以“探索''五化''道交纠纷民调新路,创新''枫桥经验''莱州实践”为题作了报告发言,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上,李少青结合莱州实际情况和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从始终坚持专业化,夯实道交事故纠纷调解根基;始终坚持分类化,提高道交事故纠纷化解效能;始终坚持全程化,确保矛盾纠纷闭环解决;始终坚持亲情化,彰显人民调解的解纷优势;始终坚持普惠化,积极预防减少道交事故纠纷五个方面讲述了道交纠纷民调新思路。李少青说,作为人民调解员,要时刻把公信力作为化解矛盾的基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心换心,叫响亲情牌、下好亲情棋、办好亲情事。以专业化的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开展调解,稳妥化解。

  莱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以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己任,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的模式,初步形成了专业化立业、分类化对待、全程化参与、亲情化调处、普惠化预防“五指成拳”的民调新路子,取得明显成效,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调委会主任李少青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