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为本 钳工宋强在平凡的岗位闯出一片天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9 16:09:31
A+A- |举报纠错
蓬翔汽车宋强4
宋强

  胶东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杨紫铭)业精于勤荒于嬉,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的钳工宋强对勤奋有着深刻的体悟。他多年来一直从事机床设备维修调试工作,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逐渐成长为维修专家能手,信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设备故障难题。

  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宋强始终把学习新知识放在首要位置,他把新的数控技术、液压技术、气动技术以及机电一体化等作为学习方向,将所学及时应用到工作中,解决先进设备出现的故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需要,避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多年前,公司新进数控设备。虽然他不负责数控维修,但他预感到那是未来的方向,必须学会。从那时起,他向加工工艺员讨教,自己还买来数控技术液压技术、气动技术以及机电一体化方面的书硬啃,之后又在公司委派下到北京机床研究所进行数控机床维修、学习液压设计与维修,到一汽培训中心学习数控机床维修培训。通过学习不但维修技艺大有长进,创新的念头也随之潜入意识。

  在一次维修摩擦焊专机过程中,由于本身机床设计问题,滑台工作完成退回后出现不必要的窜动,影响到动作的到位,出现机床故障报警,严重影响设备的正常生产。他通过分析液压原理图,给出方案:更换不同滑阀机能的换向阀,O型阀换成H阀,在两边无压力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因余压造成滑台窜动,无法正确回位的状况,改变溢流。通过公司设备部门和设备厂家的论证,最终只更换了换向阀就解决了专机故障,由此节约改造费用10余万元。积极参加业务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发现自己不足,不断激励自己发奋学习。

蓬翔汽车宋强2
宋强

  爱岗敬业力求卓越

  宋强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工作期间从不擅自离岗和请假,并多次申请节假日加班,并连年放弃带薪休假,把全部精力都扑在工作上。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时,始终要多问为什么,并不断革新、改善。

  2016年10月他完成直缝焊专机制作装配调试,使设备在生产高峰期发挥出它的先进性能,为公司增加了技术储备,节约采购费用百余万元。2016年获得一种定位退料顶尖实用新型专利。多年来,他为公司节约了大笔维修和改造费用,成为降成本、增效益的先锋。

  争做技能带头人

  宋强把拥有的先进技能和技术与同事分享,并互相学习进步,使身边员工能人人爱岗敬业,人人争做技术能手。自己参加技能竞赛的同时,还辅导并鼓励同事参加社会技能竞赛。

  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兵器工业技术能手、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烟台市首席技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宋强,在近日再添一段殊荣,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称号。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