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花费数万报名中公教育培训机构“不过退费” 培训班学员吐槽该机构退费慢退费周期长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2-08 17:37:4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2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王刚)今年8月份,刘女士从朋友圈了解到中公教育下半年有一个“不录取全额退费”的事业编培训班,刘女士感觉很划算,于是在9月9号这天,她来到位于鲁东国际的中公教育培训机构,缴齐了本班次34300元的培训费,并与中公教育签订了事业单位笔面试的培训协议。“10月12日开始上课,上课的第14天,有一个晓娜老师来找我要住宿费,入学第一天,这个班的班主任说包住宿,当天晓娜老师找到我要住宿费这个事,我又问了班主任,班主任还是答复我说包住宿。”刘女士告诉记者。

  女士说,她选择的这个班次本身就是包含住宿的封闭班次,而且当初她和中公教育培训机构签订的协议里,也明确约定过封闭类班次是包含住宿的,所以她拒绝了中公教育培训机构提出的补缴1000元住宿费的要求。

  10月19日,刘女士参加完事业编笔试考试后,感觉自己发挥的不好,考虑到退费不能即时到账,刘女士就想转成其他培训班次继续学习。11月前后,刘女士分别缴纳了200元和300元的定金,在中公教育培训机构预报名了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和健康管理师的培训网课。11月11日,事业编笔试成绩公布后,刘女士发现自己没有进入面试,就联系到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要求对方给自己尽快转班,但得到的答复却是,中公教育的后台系统无法通过刘女士的转班申请,只能退费。

  12月1日,是事业编面试考试的日子,前期工作人员答复刘女士面试开始方可办理退费,随即刘女士联系到芝罘区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要求对方全额退还事业编培训班次34300元的培训费,但对方答复刘女士,因为前期1000元住宿费没有补交,退费申请不能通过。

  刘女士觉得中公教育的服务让自己不太满意,遂决定终止在中公教育的学习。她先后发起了山东省公务员培训班次和健康管理师网课培训的预报名定金退款申请,并确认该申请已被受理。尽管已经提交事业编班次的退费材料,但因为和芝罘区中公教育方面在住宿费上有争议,刘女士的事业编班次34300元的退费申请一直没被通过,随后她把情况投诉到了市场监管部门。让刘女士费解的是,她把情况投诉到相关部门后,她先前发起的两笔预报名定金退款在中公教育的网站上却查询不到了。

  刘女士认为中公教育培训机构在有意拖延退款时间,意在通过退费过程的时间差赚利息。刘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事业编考试,一般报名后,复习1—3个月;考完笔试之后到出成绩一般1—2个月;笔试到面试最终确定录取1个月;出成绩后提交退费材料到正式退费需要2—3个月。也就是说,从交钱到退费一般要半年甚至更久。以刘女士34800元的培训费为例,按照单日每万元收益1元来计算,半年的理财收入约为630元,若1年则约为1260元。这部分收益对培训机构来说是无成本的纯利润,而中公教育的培训范围包括公务员、教师、银行、考研、会计等多个行业,学员人数多,如果通过学员退费的时间差来投资获取收益,算起来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位于芝罘区鲁东国际的这家中公教育培训机构,接待刘女士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刘女士的退费正在走流程,正常情况下,按照协议约定,30—45个工作日可以退费可以到账。至于1000元钱的住宿费,中公教育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刘女士签协议的课时和实际上课的课时不同,工作人员承认是工作失误,后续不需要刘女士再支付这1000元的住宿费。

  经过一番协调,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他们已经和总部沟通过,申请为刘女士加急催办,目前退费申请已经通过,24小时内这笔退费就能打到刘女士的银行账户。截至记者发稿前,刘女士再次致电我们聚焦烟台栏目组,说她所缴纳的34800元培训费已经全款到账。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