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小学一年级新生走进烟台博物馆 感受烟台历史魅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8 10:5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林晓华) 12月7日下午,养正小学2019年度第一学期一年级四班的学生们走进烟台市博物馆,感受烟台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本次活动以“人文烟台,博古藏今”为主线,倡导大家“我以烟台为荣”的家乡情怀。孩子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一亿年前胶东大陆生活的古生物种群,到东夷文明、周代古国、海防要地、烟台开埠、抗日战争和烟台解放历史,全方位了解胶东历史。

  “这个展厅的主题是山海古韵,展现的是远古时代的烟台,胶东半岛形成于数亿年前,属于典型的丘陵地貌,曾经是古生物的理想栖息地,在人类出现之前,这里就有生命诞生,距今1万年前,这里有了人类活动。这些是恐龙蛋化石,还有那时候的植物化石,同学们可以好好观察一下。”7日下午,烟台市博物馆讲解员给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解展厅内的展品。孩子们有序排成了三队,跟随着讲解员依次进入展厅。

  在贝丘人家园,也就是距今7000—45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展厅,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讨论展厅内的史前渔村和一些陶器等原始艺术,感受着古代人类智慧的萌芽。到了近现代展馆内,孩子们还误将蓬莱水城错认为万里长城,因为都有长长的城墙,讲解员解释说,这些城墙是用来抗击倭寇的。

0673b23f84d4b02c2267268ae926d9f

  7岁的于当正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在展厅内,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他对博物馆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我们也经常带孩子去外地的博物馆、自然文化馆等等,培养了他对自然人文的兴趣,知道这次要从恐龙时代开始了解烟台的历史,虽然对历史是什么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认知,但是他还是很开心。”于当正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是一年级新生,这是首次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能够在游玩中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是她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目的。

  女孩Emma则是和妈妈一起来的,因为从小学美术,妈妈带她去过北京、广东很多地方看过美术展,此次活动中也有很多关于古人的人文艺术,加上孩子平时会阅读一些儿童历史刊物,对远古时期的人类情况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妈妈就带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实地看一看,这样印象会比较深刻。”

  “从小我就有意识培养她这方面的兴趣,很小的时候就带她来过一次博物馆了,这次家委会组织这次活动,就让她和同学们再来一次。”冯靖涵的奶奶韩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从小就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这个城市更多的历史和过去,不仅丰富知识,也是另外一种爱国、爱家的教育。

3916cedfc8e94a1c14d56386a0a000f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家长的帮助下,DIY手工制作竹制书签,锻炼动手能力。据悉,本活动以“人文烟台,博古藏今”为主线,倡导大家“我以烟台为荣”的家乡情怀,从一亿年前胶东大陆生活的古生物种群开始,依次展现东夷文明、周代古国、海防要地、烟台开埠、抗日战争和烟台解放的历史发展进程。全方位的让孩子们了解胶东历史,拓展孩子视野,增进团队凝聚力及向心力。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