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招远:培育富民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2-07 18:42:1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佳贤 李俊锋)今年7月份,山东省选派10477名干部,组建起1064个服务队,奔赴乡村振兴最前线、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在招远,乡村振兴服务队紧紧牵住农业产业发展这一牛鼻子,会同齐山镇党委、政府共同探索出一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下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蜜薯是齐山镇的主要经济作物,但假苗泛滥,纯种苗难买一直是老百姓头疼的问题。为此,齐山镇党委政府联合乡村振兴服务队,引进了高品质原种苗,建设育苗大棚,解决育苗难题。招远农民王云好告诉记者:“我们以前种地瓜苗都上集市上去买,买的不纯,纯度不好,地瓜长得也不好。现在有了这个育苗基地,我们来这里买,方便而且长的地瓜也好一些,为农民提供很多的方便。”

  种苗问题解决了,但要想做大产业,依靠单一的蜜薯销售是不行的。为此,服务队决定在蜜薯深加工上下功夫,经过多次外出参观考察以及多轮合作招商,最终促成了蜜薯深加工项目的落地。据招远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史佩玉介绍:“现在已经引进了各种设备,厂房已经建设的差不多了。这个事也得到了各个村以及镇上的大力支持。大概一个多月后就可以投入生产,到时候会给齐山蜜薯带来更大的生产利润。”

  招远市北马驻埠村党支部书记张洪峰表示:“我们一个地瓜现在就是卖一块多钱,现在经过加工这地瓜就可以增值,就可以卖七八块钱。”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打开销路,服务队队员一直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忙推销,朋友圈满满的都是对齐山蜜薯的推介,吸引了北京、杭州等地的客户前来考察。同时服务队还主动请缨,选派4名队员协助蜜薯联合社参展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3天销售近500斤,让国内外诸多客商亲口品尝了解了蜜薯的品质。招远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张伟说:“后期我们回来之后通过在展销会上的推介,齐山蜜薯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订单,我们把齐山蜜薯的品牌效应不断做的更大。”

  “小蜜薯,大产业”。齐山蜜薯承载着齐山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梦想,下一步,服务队将在服务引导好齐山蜜薯联合社运作的基础上,打造集生产种植基地、仓储集散基地、深加工基地和线上线下销售中心为一体的特色蜜薯产业,使齐山蜜薯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支撑。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