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红色预警!今晨山东局部有大雾未来三日都是暖晴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07 15:15:27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7日讯(记者梁雯)今明两天,山东大部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各地气温逐渐回升。虽然今天是“大雪”节气,但山东近两天并不会下雪,空气较干燥。同时,与回升的气温相伴而来的,还有雾霾天。据中国天气网,12月7日上午山东西部会有大雾,山东西南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据中国天气网预计,周末两天山东天气晴好,午后暖意融融。在阳光普照下,不只山东,全国上下都将回暖。东北地区回温最为显著,累积升温幅度普遍能达10℃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5℃。除了东北以外,黄淮、江淮一带下周初的最高气温也能重归15℃上下,比之前温暖一些。

  伴随着回暖天气,还有三点值得注意。一是气温回升会拉大昼夜温差,一早一晚还需加衣物。二是近期降雨降雪减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及时补水降噪以及用火安全。三是气温回升给雾和霾的发展提供了便利,周末如需外出要带好口罩,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7日上午9点37分,山东菏泽、聊城、德州三市已发布18条大雾预警。其中,菏泽市曹县与12月7日凌晨5时48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称,曹县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并建议不要进行户外活动。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今天上午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减弱到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北地区-2℃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半岛内陆和鲁西北地区-3℃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