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通报一批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6 15:32: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夏成)10月份以来,烟台市住建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牵头制定出台《烟台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等房地产乱象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以下行为: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哄抬房租,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或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行为驱逐承租人、强行收取各类费用;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或未备案经营的“黑中介”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督导调度作用,督促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市共抽查住房租赁经纪机构404家。根据查处情况,近日市住建局集中通报了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分别是:开发区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海阳市合力装饰公司、烟台隆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牟平区佳悦房产中介公司、莱州易家同创网络有限公司。

  下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公开曝光,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