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首席技师于基林30多年不改初心 匠心做美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3 19:34:36
A+A- |举报纠错
于基林2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杨紫铭)9秒钟快速炒糖,蒙眼垫布切肉丝,蒙眼旋刀打圆、蒙眼拉龙须面,经过30多年的艰辛打磨,于基林一身厨艺出神入化,30多年来,他获得荣誉无数,近日,他再添一项殊荣——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称号。秉承一颗初心,于基林在传承创新鲁菜文化的路上,走得很坚定。

于基林3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用汗水换绝活

  受祖辈多人从事餐饮行业影响,于基林自幼喜欢烹饪,从小立志成为烹饪好手。凭着对烹饪事业的热爱和平时的勤学苦练,他在冷拼、热菜、雕刻、面点等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样样通样样精。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惜汗水,不耻下问,于基林认真向老师傅求教,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在拜烟台餐饮泰斗郭延祥大师后,他深受大师赏识,技艺更是突飞猛进,获得了鲁菜烹饪技艺的真传,短短几年内,成为烟台年轻一代厨师中的领军人物。

  于基林曾荣获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最佳厨师、中华金厨、烟台市技术能手、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山东省烹饪餐饮行业最佳行政总厨、山东省餐饮行业风云人物、烟台市十佳厨师长、烟台市鲁菜标兵等称号。他还先后担任全国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山东省烹饪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烟台名厨委员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

  作为烟台维汀花园酒店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他爱岗敬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业务上一丝不苟,技术上精益求精,以精湛的技艺和高尚的厨德,为单位的经营管理工作竭尽全力,为鲁菜的传承振兴与发展,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得到同行业人们的普遍尊敬和认可,是烟台餐饮行业少有的全能型技术人才。

于基林1

  敢于争先,为振兴鲁菜大胆创新

  于基林注重博采众长,积极学习其他大菜系之长,广学、博学、杂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国画,同时将西餐及营养学、美学融入自己的菜品烹制过程中,使自己的作品制作精细,可谓刀下生花,作品如诗如画,他的冷拼刀工精湛,栩栩如生,引领烟台冷拼与全国水平接轨。由于每次参加大赛都有不俗表现,所以上报纸上电视也是家常便饭,曾被《烟台美食》《中国大厨》《东方美食》《中国烹饪大师百人作品集》等杂志介绍和收录。

  近几年来,于基林多次参加全市、全省、全国烹饪技艺大赛,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2009年参加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国最佳厨师称号,也成为烟台选手中唯一获此项荣誉的获得者。

  现拥有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烟台市首席技师、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于基林在传承的同时又致力于大胆的创新当中,技术一直保持在全国同行业拔尖水平,绝技绝活也有很多,最拿手的有9秒钟快速炒糖,蒙眼垫布切肉丝,蒙眼旋刀打圆、蒙眼拉龙须面等等。针对烟台餐饮业婚宴菜品,粗制滥造,以次充好,菜品过于套路化,食品安全没有保障的情况,立志改变当前现状,带给老百姓一个不一样的精品婚宴,在婚宴菜品上大胆创新,颠覆固有模式,采用商务宴请模式,精工细作,确保食品安全,扭转烟台婚宴宴席现状,现已成效卓著,倍受喜主及客人欢迎。

于基林5

  诲人不倦,精心培育鲁菜人才

  从事烹饪工作多年以来,以身示范,他对学生、徒弟在技术上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并多次为厨师高级技师班讲课表演,将多年实践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他们,对向他请教的朋友总是有求必应。对待学生、徒弟,要求严守职业道德,做德艺双馨的烹饪工作者。他的学生、徒弟不负众望,已有多人在国内的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大奖,有的已经成为单位的厨师长和领头人。

  从业30多年,于基林经常到全国各地做菜品交流表演,曾代表山东省参加第一届韩、中炸酱面仁川大会,将拉面技艺在异国展示,并获得炸酱面大王称号。2012年,他到澳门做鲁菜美食节,获得多次好评,两次协助师父做鲁菜至尊大师表演,为第二十四届全国厨师节千人鲁菜品鉴会做菜品示范,为鲁菜文化传播做出了贡献。

  掌一勺而香天下,于基林在平凡的烹饪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成为当代厨师信服学习争先的标兵和楷模,成为引领烟台餐饮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烟台餐饮事业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