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十六中每月组织“追梦青春星满校园”评选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3 15:09:29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12031447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03144737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03144728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伟霞)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每个孩子的个性都能得到尊重和张扬,使每个孩子都能在同一蓝天下获得健康快乐地成长,招远市第十六中学每月组织“追梦青春,星满校园”评选活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为使评选活动卓有成效,学校坚持了“三严”。

  严肃指导思想。落实“相伴成长,爱在左,责任在右”的办学理念以及“尊重、放手、发现、等待”的教育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尊重人格,扬长避短,鼓励冒尖的原则,优化校园评价生态,改革学生评价方法,增加评价的尺子,让校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显露着自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奖,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明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说“我行”,尽显青少年蓬勃的个性之美。

  严明评选类别。坚持“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育人原则,力求发现每一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学校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校园之星类别,分为综合素养类,如十六中之星;行为表现类,如德育之星、拼搏之星、服务之星、进步之星等;学科特长类,如文学之星、艺术之星、体育之星、科技之星等。

  严格评选程序。学校出台《关于在全校开展“追梦青春,星满校园”评选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评选的标准、程序和奖励办法。每月在组织评选时,项目由班主任依据班级工作实际和学生发展情况自定。学校对评选出的明星学生利用重大集会颁发荣誉证书,授校园之星胸章。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站、宣传栏及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为使评选出来的校园之星能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成为一颗颗熠熠生辉,持久发光的恒星,自始自终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学校还将评选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勤奋学习,张扬个性,快乐成长。

  “追梦青春,星满校园”评选活动实施以来,极大激发了学生追求进步,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热情。目前,全校31个班级的180多名学生荣获“明星”称号。四年学习生活结束后,十六中必将星满校园,星光灿烂。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