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街道“五上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2 14:20: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鹿建刚 孟超)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八角街道紧紧围绕生育政策调整,通过开展“五上门”活动,提升了计划生育服务质量,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政策宣传服务上门。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为育龄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等,上门发放全面二孩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提高了群众对现行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健康教育宣传服务上门。利用村人口学校、卫生室、村计生协会等宣传活动阵地,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培训活动,邀请妇科专家讲解“五期”保健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的生殖保健水平。

  卫计随访服务上门。卫生计生技术人员定期到孕后、产后、术后育龄群众家中进行随访,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婚育新风上门。制作了一批不宜丢失、群众喜爱、贴近生活用品的计划生育宣传物品,通过上门发放等形式,积极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创造健康和谐的人口环境。

  生殖保健服务上门。组织医疗技术服务人员为已婚育龄妇女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免费发送避孕药具,提供全方位、多功能、便捷优质的咨询服务,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