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禁用渔具清理工作收效显著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27 14:48:11
A+A- |举报纠错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抓重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印发的《“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关于做好2019年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清网”行动的通知》和省、市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将清理禁用渔具工作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统筹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通过陆地巡查,海上清理,持续组织开展清理取缔“地笼”等禁用渔具专项执法活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禁用渔具行为。面对执法的高压态势,违法分子一改将地笼投放海底,海面上设有漂浮物的明漂的传统投放方式,转而采用将投放海底的地笼使用没有痕迹的暗漂等新的投放方式,意图逃避执法打击。面对这种情况,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雇佣渔业船舶,指导渔业船舶采取“飞爪”的方式对投放海底的地笼进行清理,并雇佣专业潜水员入海对“地笼”进行搜寻,收效显著,截止到目前,执法人员共收缴、清理禁用渔具“地笼”1000余套。

  下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整治违禁渔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使用各类禁用渔具非法捕捞行为,保持对“地笼”等禁用渔具清理、取缔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宋晓辉)

  知识链接:“地笼”学名叫定置串联倒须笼,渔民叫它“绝户网”、“扫地穷”,专门捕获近海底层鱼虾类资源,其网目尺寸很小,底层鱼虾只要钻进“地笼”就很难逃脱,大小鱼虾通吃,具有一定的破坏性和危害性,山东省将其列为禁用渔具,严禁制造、销售和使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