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进行时】聚焦五大领域 加快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改革 赢得百姓点赞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24 20:43:3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杜晓晴 李俊锋)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各项决策部署,烟台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鼓励改革创新,注重示点示范,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牟平区行政审批大厅,住建部门将原来的质量监督、安全备案、合同审查、施工许可发证4个窗口合并为1个窗口综合受理,优化审批步骤和环节,实现了材料齐全即时办理。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高鹏对记者说:“给我们提供了新的一份清单以后,我们只准备四份材料,当天准备好以后,证件立马就可以办理出来,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牟平区住建局副局长于铭前表示:“从项目立项、土地规划手续、施工许可手续以及竣工验收备案进行全流程整合,实行一个审批平台办理。”

  而栖霞市推出的容缺受理机制,让某公司会计夏小芳感受到了极大的便利,因为公司审批事项比较多,这次办业务时,她资料没带齐,竟然也成功办理了相关业务。烟台炬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夏小芳说:“五分钟就办完了,时间上比以前要节约了很多,以前的话至少得半个小时才能办完,而且今天我忘了拿两个资料,现在这边提供了容缺办理服务,资料可以后补,业务可以先办,让我们少跑腿,这样非常好。”栖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王建平介绍:“如果办理业务时所需的主要件齐全,次件缺少,我们可以通过登记台账为纳税人先行受理。所缺资料以后补齐就可以,这样就真正让纳税人少跑腿。”

  为切实提高窗口人员政务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烟台市各地在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窗口无否决权”、班子成员“蹲窗口”等服务机制的同时,还将更多审批事项下放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福山区居民孟庆贤需要办理车辆违章业务,之前类似业务都要去车管所办理,但是如今在家门口的社区警务室就可以办理,让他感觉方便了不少。“以前在这边没有便民服务的时候都要去车管所来来回回,比较折腾时间,而且还耽误自己的工作上的时间。现在比较方便,工作人员服务也特别好,是非常贴心的一个惠民工程,我们比较满意。”孟庆贤说。福山区福新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邹卫强表示:“我们平时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5点半,中午这里有值班的人员,方便老百姓中午时间过来办理车驾管业务,老百姓都挺满意。”

  烟台市各级各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根据自身特点,主动作为,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措施,实现了从“优流程”向“破机制”探索,从“单件事”向“整件事”迭代,从“小窗口”向“全领域”覆盖,从“见面办”向“掌上办”升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一次办好。

初审:闫广容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