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市卫健委:聚焦九大问题 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23 19:18: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万瑞鹏 李俊锋)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中,烟台市卫健委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指导全市卫生系统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自觉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360截图20191123191258077

  在毓璜顶医院东区门诊,市民安静正在多功能自助终端机上办理儿保检查挂号手续。手指轻轻一点,各项检查的价格目录全部显示在屏幕上。安静告诉记者:“我经常带着孩子来看儿保,现在的价格在这个屏幕上都有显示,特别清楚,这样看病心里清清楚楚的。”

  不仅是自助终端机,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毓璜顶医院建立了诊疗、评估、治疗、随访四位一体的诊疗体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充分利用自助机、电子屏、触摸屏等公示途径,向社会公开药品、医用材料和服务价格,切实保障患者知情权。不仅如此,围绕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的要求,毓璜顶医院还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水平,积极履行公立医院责任担当。

360截图20191123191333326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说:“医院坚持人才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培养、使用人才,致力打造名院、名科、名医,为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选派专家到上海、香港、英国、以色列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研修,使患儿在烟台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一流的诊疗服务,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在全市开展的‘百名专家联镇街,千名医生下基层,健康服务入万家’活动中,医院克服人员短缺困难,选派专家到长岛、海阳小纪卫生院进行帮扶,充分发挥了区域大医院的传帮带作用。”

  毓璜顶医院是全市卫生系统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缩影。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根据烟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要求,确定了贫困乡村缺乏医疗卫生机构、缺乏合格医生,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个别医疗机构不公示服务价格、不规范收费、违规过度检查等9个方面的治理重点。

360截图20191123191347666

  成立了13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体验式调研”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中看病就医以及办理公务等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及时发现和纠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查处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行为,驻委纪检监察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通过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机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环境。

  目前,确定的九个方面问题,已完成了3个方面的整改,其余6个方面的问题整改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