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蓬莱:持续强化双招双引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22 18:45:35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伟 林晟彬 江海洲 冯海玉)蓬莱市牢牢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坚持精准发力、深耕链条、聚焦龙头,助推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下午,蓬莱市在北京举办“人间仙境蓬勃未来”新旧动能转换推介活动,京津冀地区三类500强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共70多人受邀出席活动,商谈合作,共话发展。

  据蓬莱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治中介绍,会上,他们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文化旅游产业、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造船与海工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化工新材料产业、康养产业等主导产业,现场反应强烈。交流过程中,与会客商肯定了当前蓬莱市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发展中的不足与短板,并积极为蓬莱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下步,蓬莱市将有针对性的邀请企业客商、人才专家来蓬考察指导。

  蓬莱市较早在烟台地区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举全市之力招引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开放带动大招商、以大项目拉动大建设、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为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蓬莱市积极筛选与产业关联度高的“三类500强”企业,量身定做招商方案,精准推动项目落地。每年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不低于6个,重点招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项目。

  王治中表示,近三年,蓬莱市累计在国内外举办各类大型招商引资活动220多场次,签约中兴电力、开元旅游度假、东方电气叶片制造、中广核海洋能源综合利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总投资过800亿元,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47人,签订产学研协议51个。

  今年11月11日,蓬莱市政府还向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钱建农颁发了文化旅游顾问聘书,邀请其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出谋划策。

  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挂职副局长尹玉杰告诉记者,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旅游集团之一,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主要运营度假村、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三大板块,以2018年收入计,是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村集团。集团董事长钱建农具有丰富行业经验,通过双招双引,吸引这样的高端人才助力蓬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蓬莱产业格局,拓展国际视角。

  “双招双引”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蓬莱市持续健全指挥部工作机制,发挥指挥统领、部门联动、定期调度作用,细化时间节点,确保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当前,中兴电力、山东重汽等10个项目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12个项目纳入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其中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新建厂区、京鲁船业35000吨举力浮船坞等4个项目进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