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招远工作站全力保障“黄金节”盛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22 16:34:49
A+A- |举报纠错

  为了实现“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要一丝不苟,确保万无一失”的承诺,烟台市特检院招远工作站全力以赴,周密部署计划,严密从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排查事故隐患,从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全体检验人员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全力保障辖区特种设备“零故障、零投诉、零事故”的安全运行,确保“黄金节”的顺利召开。

  严格检验,保障重点场所的电梯安全。为保障“黄金节”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招远站坚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保障点位、责任人员和具体职责。划定重点场所和重点设备,尤其以黄金珠宝首饰城、金都百货和龙湖大酒店等40多家会展和接待场所的各类电梯为排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检验人员检查了机房、井道、底坑各零部件运行情况,对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试验。发现问题的现场与维保和使用单位交换意见,下达检验意见通知书,并要求及时整改。排查期间机电二室的3名检验骨干对重点场所共300余台电扶梯进行了检验。

  全力服务,确保相关黄金企业安全生产。招远市黄金首饰加工、冶炼、开采企业众多,这也是这次安全排查中工作量最大的部分,为此招远站专门抽调机电和承压共5名检验员对全市59家开采企业和6家冶炼加工企业、12家黄金首饰加工企业进行安全排查。检验人员不辞艰辛,不畏火热,连续奋战。所有现场人员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扬“四特精神”,共检验各类特种设备总计514台,已有14台设备发现存在问题,检验人员及时将存在问题梳理,并协助企业进行整改,以确保黄金节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

  密切配合,做好应急救援和保障工作。为了全面做好此次黄金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招远站在一个月的排查工作中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向安监部门告知,并配合安监部门在商场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截止目前已完成各类隐患处理31处,组织6个单位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黄金节期间,招远站还将进行24小时值守,并会安排专职检验人员到珠宝首饰城、龙湖大酒店等核心区域进行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及发现问题,保障黄金盛会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