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夜间开始 烟台市气温将逐渐下降

来源:YMG  2019-11-22 07:45:13
A+A- |举报纠错

  今天(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气温继续稳步回升。从明天夜间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将逐渐下降。

  昨天是“立冬”节气的最后一天,白天市区上空云量较多,临近傍晚天空逐渐变得阴沉;南风风力稍大;气温小幅回升,凌晨市区气温在7℃左右,到下午2点升至13℃以上,较前一天上升了2℃。

  今天我市天气多云间阴;南风,风力有时稍大;气温继续稳步回升,全市最高气温一般在17℃左右。

  明天白天我市天气阴,夜间有小雨;北风,夜间风力增强;白天气温继续回升。从明天后半夜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这股冷空气强度较高,持续时间较长。

  从后天到下周前半段,全市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10℃以上,市民注意提前做好应对低温天气的准备。

  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烟台气象局专家介绍,每年的11月22日或23日,当太阳达到黄经240度时为“小雪”节气。此时刚刚进入冬季不久,雪不会很大,而且下到地上很快就融化了,不会有大面积的积雪。

  烟台中医院保健专家建议,此时节市民应多吃些芹菜、莴笋、生菜、苦菊等苦味蔬菜,这些蔬菜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生物碱、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提神醒脑、清热润肠等多种医疗和保健功能。此外,还可以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注意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火锅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饮烈酒。

  烟台市气象台11月21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5℃。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阴,北风,风力5到6级,气温:15~2℃。(YMG记者 徐鲲)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