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共同科目训练及“准军事化”训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8 16:25:1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1118162309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孟纳)11月12-15日,烟台市人防办在烟台开发区人口疏散基地组织开展了全市人防系统共同科目训练及“准军事化”训练。市、县两级人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训练。

  本次训练,坚持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以《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加快转变建设发展方式,全面提高人防实战能力。训练邀请了来自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陆军指挥学院、国家人防培训中心和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了《国家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解析》《现代空袭与城市防空行动训练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政府采购常识及采购人职责权力》理论授课,安排了“学万华精神促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参观活动以及户外素质拉动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实战化训练理念,创新了训练模式,完善了训练机制。

  烟台市高度重视人防训练落实情况。自2015年国家人防办下发《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以来,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每年都下发组织按纲施训的通知,市人防办将其作为组织八类训练对象开展人防训练的指导和依据,把组织训练演练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共同科目训练作为按纲施训的重要内容,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各级、各单位开展训练人员少、组织难、层次低的问题。共同科目训练结合烟台人防建设的实际需要,邀请人防、军队、应急、财政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组织指通、工程、党建、财务、执法、质监等人防业务骨干进行交流,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操作实践、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为培养机关“六通型”领导干部、“六会型”机关干部、“六能型”技术骨干,打造了一个综合性的学习交流平台。

  下一步,烟台市人防办将在继续做好例行训练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利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人防训练,借助军事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基础设施平台,进一步做好人防训练工作,有效提升烟台人防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