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丰产”未“丰收” 西兰花价格为何持续走低?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15 18:59:12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晨 曲林 李俊锋)眼下,正值西兰花的采收季节。在龙口市,由于近两年来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加之市场行情不是特别好,全市种植西兰花的菜农们虽然实现了丰产,但经济效益不是特别明显。

  11月9日上午,在龙口市新嘉街道中村,数百亩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不少菜农们正在地里来回穿梭,忙着采摘、装运西兰花。村民姜桂英今年承包了50多亩土地,为了迎合市场对西兰花品质更高的要求,她引进了西兰花新品种,但由于遭遇持续干旱天气,种植成本增加不少,看着一颗颗碧绿如翠的西兰花长势不错,她和很多菜农一样开心不起来。

  姜桂英对记者说:“一亩地成本就得2000多元,光种子一颗就折合8分钱。育苗费再加上营养钵、盘、水肥,不少钱也不挣钱,不过我们家地也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兰花在14℃—18℃的温度最适宜其生长、成熟,但很多菜农为了应对持续干旱,大都选择了提前半个月左右时间种植,导致西兰花提早成熟、上市,收购价格也相应比较低。

  龙口市北马镇后诸留村村委会主任尹金欣表示:“今年由于天气气温高,老百姓种植时间早,导致西兰花大量(提前)上市,价格不是很理想。”据尹金欣介绍,由于龙口市种植的西兰花花型、品质和口感都比较好,深受市场认可,每到丰收季节都会吸引各地前来洽谈收购的客商。

  据了解,今年,随着西兰花大量提前上市和各地市场销路接近饱和后,价格也一路走低,早期成熟的西兰花菜农经济收入也相应减少。但随着后期温度适宜,成熟的西兰花品质更好,收购价格也相应有所增加。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