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二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4 17:59: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邢红) 在企业生产一线车间里,他们挥汗如雨,是不拿一分钱的编外员工;在企业寻求合作上,他们牵线搭桥,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在企业走出去的道路上,他们积极引路,积极传播烟台声音。他们就是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二队的队员们。去年9月,他们一行10人来到烟台,在1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真情,深入中小企业调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也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午九点,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的队员们又一次来到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一次,他们成功帮助该企业解决了一名外籍员工签证问题。原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为了拓展国际业务,招聘了一名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拉万,参加完公司的各种内部培训以后,发现他的签证很快就要到期了。

  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来办,签证就会过期。就在这时,服务队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以后,积极的帮助他们协调。在签证到期以前,把各种手续,都顺利的办理下来。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服务队队长李宸先告诉记者,他们服务队10名成员来自不同的岗位,起初,对企业管理毫无经验。于是,他们无论事大事小,也不管容易还是复杂,只要关乎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服务队就竭尽全力去跑,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带着这种工作理念,很快,服务队解决了许多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他们协调有关部门为明远家纺成功争取用地指标116亩,破解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用地瓶颈;协调烟台农商行为烟台市政增加贷款1000万元。协调工商银行助力美航健康小镇项目争取2亿元续贷,目前已到位5000万;帮助烟台市政回收欠款252万元;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同时,服务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服务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存在的一些问题或短板,确立了“帮改革促开放”的工作思路。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不断做大做强。

  结缘烟台,爱上烟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服务队成员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传播烟台声音,讲述烟台故事,主动为烟台“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成为城市形象的“代言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