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打造“初心流动课堂” 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4 10:29:26
A+A- |举报纠错
201911140751405249_副本
201911140752115548_副本
201911140752342138_副本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丹 尹佳佳) 近期,莱阳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灵活性、流动性、实用性,精心打造“初心流动课堂”,实现优质课程送到基层、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莱阳市打破传统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首创以观看一次党史巡展、聆听一次党史宣讲、创作一场红歌快闪、走访一批老党员老战士等“六个一”为主要形式的“流动党史馆”,将以往沉睡在史志文献、党性基地的党史人物、党史故事,搬进镇村、社区、机关、企业和学校,通过讲、唱、传、演等方式,扩大“三尺讲堂”传播红色基因的影响力。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史巡展、宣讲200余场次。

  与此同时,莱阳市立足下沉教育资源送课帮学,组织开展“精品课程进基层”“专题党课进基层”活动,15名市委党校各专业、各学科的骨干教师组成“进基层”宣讲团,制定主题教育送课计划,精准送学到基层、流动送课到支部。在内容上,建立“名师名课”评选机制,经过集体备课、集中试讲、打分评选,每月精心筛选18门优质公开课程。邀请5名先进典型每周到基层举办1场事迹报告会,通过讲述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初心故事,教育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向“初心榜样”看齐,助“初心之花”绽放。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0余场,教育党员群众2.2万人次。

  莱阳市还开展“红色剧目进基层”活动,不定期赶赴农村、社区、学校等巡展展播《党员登记表》《红灯记》等10余部经典红色剧目。并推出“我们的电影党课”系列活动,将党课搬进电影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周恩来回延安》《血战湘江》等反映党史、新中国史的优秀影片,通过“电影放映+观影感悟”的方式,切实让党员干部提升家国情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