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三明确”助力集中轮训圆满结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4 10:29: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来轩) 11月12日,在喜盈代村由一个“穷乱差”村蜕变为产业、人才、生态、组织与文化全面振兴的美丽新农村的感动与震撼中,莱山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轮训正式落下帷幕。

  开门抓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本次轮训,莱山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为基础,辅以多形式教学研讨,在家门口,为街道党员干部组织了一次成效显著的教育轮训。

  方向明确,专家授课答疑解惑

  本次轮训集中授课,街道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张金平老师、区委党校李敏老师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张金平老师从党性理论教育到党务实践操作,从重温党史到新时代的党建工作特色,使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李敏老师结合党史国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深化了广大党员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结合农村实际为新形势下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员明确,集中轮训提升素养

  集中轮训共分为三轮,实现了党员全覆盖,机关全体党员、辖区各党支部书记及各村“两委”、下属委员会中党员、各村党小组组长等,分批次进行了集中学习。

  通过集中轮训,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措施,创新工作,补短板、破难题、求突破,做到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用新思维增长才干,用新视野解决问题,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体现时代气象,以勇于担当、善于突破、真抓实干来回应时代呼声,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形式明确,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一是党政一把手讲党课。

  11月5日,街道工委书记丛培锋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围绕产业项目蓬勃发展,乡村振兴风生水起;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与不足;多措并举,补齐乡村振兴“最短板”三个方面,梳理分析了街道产业项目发展及乡村振兴推进的具体情况,深挖街道产业项目发展痛点。

  11月13日,街道办事处主任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悟、用几个方面的收获,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学有所学,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学有所思,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学有所悟,理论指导实践,创新工作新方法;学、悟、用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矛盾。

  二是观看纪录片,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10月25日莱山街道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街道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及各村书记、主任共66人,来到莱山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1月1日,街道组织机关支部的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影片《泰山挑山工》;11月5日,街道组织观党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的心》。各类正反事例,廉与贪、美与恶、红与黑的强烈对比,使大家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既鼓舞着每一位党员干部阔步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同时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

  三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莱山街道开展“牢记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实地劳动,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全体党员们接受实实在在的再教育,感受田间地头的辛苦与幸福,更好的参与到为村居谋思路求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聪明才智。这次活动,是一次立足于真情帮扶,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同时也让党员干部们在实践中回忆初心和使命,在寻初心中担使命,在担使命中忆初心。

  四是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

  9月30日下午,莱山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三个主题,进行研讨,以此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也拉开了辖区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的大幕。

  9月26日至30日,街道在23个村居和10个企业陆续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辖区内主题教育。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两委成员发挥“头雁效应”,指导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此次轮训活动,莱山街道通过采取专家讲座、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实地参观、主题党日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更加精准、高效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街道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发挥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推动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