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项目集中开工!烟台开发区抢先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3 12:20:00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91113121601

tim图片20191113121605
烟台开发区举行稳投资促增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胶东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夏盛 吴兆璐)11月1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举行稳投资促增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6个项目集中吹响开工冲锋号,主要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物流、科研等领域。

  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主要从事生物新药的研产销及其产业化,预计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25亿元;烟台太荣车轴飞轮项目将建设车轴生产线3条,飞轮生产线4条,飞轮壳生产线2条,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车轴40万件、飞轮10万件、飞轮壳10万件的生产能力;卡力德钾盐项目引进国内领先装置,达产后年产硫酸钾镁、氯化钾镁、硫酸铵等产值8.8亿元,利税1.2亿元……至此,全区今年重点推进建设的93个工业项目中,新开工项目达到43个,总投资500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续建项目50个,已竣工投产项目35个,固定资产投资280亿元,已提前完成新开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工作任务。

tim图片20191113121553
烟台开发区举行稳投资促增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超前完成目标的背后是烟台开发区始终坚持的“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开路,像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烟台太荣车轴飞轮项目,作为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推行“拿地即开工”机制以来首个获批项目,从取得土地批准文件到获得施工许可证,仅用时7个工作日,跑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自贸区速度”;全市重点项目韩国赛龙制动片项目进入重点项目“容缺预审、联审联办、联合导办、多评合一”绿色通道,整整比投资方原计划提前了一年半投产……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聚焦“项目签约以开工为目的、项目开工以达产为目的”,突出“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全面叫响“以打桩论英雄”,在全市率先推行“拿地即开工”改革,实现了符合条件的项目从拿地到“建设施工许可”压缩至10天以内,大幅提升项目建设速度,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实行重点项目特派员制度,一对一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则实行工委管委领导责任分包制。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林世家介绍,全区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目标,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解决情况实行周调度,逐个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强化部门联动,破解落地开工前的瓶颈问题,截至目前,责任部门已合力解决了28个影响项目建设进度问题。

  与此同时,烟台开发区建立“三重”工作“10+1”调度推进机制,采取专班推进、归口调度、动态管理、一月一调度、两月一研究、三月一现场观摩等六项举措,以强力机制促进项目建设。林世家说,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2020年项目开工建设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明年开发区将重点推进工业项目10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600亿元,一季度参加集中开工月的项目20个,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开发区的贡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