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从我做起 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进建昌社区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12 19:53:5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妙)12日下午,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六走进”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芝罘区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向到场的80余位企业商户和居民代表宣讲诚信政策,普及信用知识,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引导广大企业商户和居民从自身做起,营造全民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芝罘区发改局综合科、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第一书记张冲对信用体系建设基础知识、信用重要性、信用修复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对“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工程进行介绍,鼓励居民和商户“讲诚信话、办诚信事”。

  张冲介绍,建昌街社区是原烟台市胜利区片拆迁后建设的集合商业、居民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以万达商圈为中心,辖区内约有3000余家企业和商户。信用知识普及难度大,仅凭社区工作人员力量难以完成。

  从芝罘区发改局派驻到建昌社区任第一书记后,张冲将信用工作也带到了社区。针对商户多的现状,他对其进行整合分类,以月、季度、年为单位进行诚信经营评比,前三名颁发“党群诚信示范企业”牌匾;此外还筛选16家“党群示范企业”。这19家企业商户要签署《红心向党·诚信企业示范承诺书》并公示,这一举措极大地调动了辖区内企业商户的诚信建设。

  “党群诚信示范企业”之一的coco都可万达金街店店长朱超杰说,“服务创造价值、诚信赢得尊重,获得“党群诚信示范企业”称号,对我们是一个荣誉,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起到带头作用,引导其他商户和社会讲诚信,传递这一可贵品质。”

  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自2019年5月份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基层、校园、机关、企业等,印发诚信知识宣传资料,讲解相关诚信政策,营造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期间,还先后组织开展诚信有奖征文活动和诚信知识有奖竞赛活动,诚信大力弘扬了正能量和主旋律,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思想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倡导“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诚信文化。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