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打造研学教育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2 08:53:39
A+A- |举报纠错

  潍城区是潍坊知名的老城区,十笏园在潍坊人的印象中已经成为该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深受百姓喜爱。11月4日,第六届品味山东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先后走进潍城区郑板桥政德教育馆和江北仙草小镇,切身感受艺术殿堂与乡村建设的魅力。

  全省研学教育平台——郑板桥政德教育馆

郑板桥政德教育馆_副本

郑板桥政德教育馆

  走进郑板桥政德教育馆,浓郁的文化气息迎面扑来,展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展馆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主题,内设“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枝一叶总关情”、“七载春风在潍县”、“宦海归来两袖空”、“新竹高于旧竹枝”五大板块,展现了郑板桥“七载春风在潍县”的辉煌政绩、“吃亏是福,难得糊涂”的思想境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守。

  同时,教育基地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郑板桥政德教育馆是一座融教育培训、艺术欣赏、文化传承等于一体的学习教育展馆,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建成,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涵养政德、为民勤政、担当作为的又一重要研学教育平台。

  江北仙草小镇:打造三产融合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

仙草小镇_副本
江北仙草小镇

  铁皮石斛是一种神奇的中草药,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本草纲目》对其推崇备至。

  潍坊市潍城区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依托千亩石斛种植园、千亩银杏林海园、千亩猕猴桃采摘园、千亩有机蔬菜园,做深产业、做大品牌、做强实力,打造江北仙草小镇,助推都市农业新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项目以石斛产业为重点,推进何首乌、灵芝等名贵中草药栽培,建设“一轴一心六区”,高标准打造融合种、医、药、游等九大业态的“仙草+”新型农旅综合体。

  项目聚焦高端、突出融合,按照“一十百千万亿”梯次推进小镇建设,即:打造一个以铁皮石斛全产业链综合性开发为核心的仙草+农创片区,带动区域内十个村庄实现产业振兴,招引百家企业入驻发展,吸引千名农民入园就业创业,吸引百万游客体验消费,实现村民总收入过十亿元。

  项目一期,以“江北仙草科技文化产业园”为核心,建设石斛标准种植园、仙草百合园等6大主题园,与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7家科研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入驻以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为首的16名专家,创建了铁皮石斛从培育、加工、生产、销售,延伸至观光娱乐、休闲养生等多层次、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品牌运营模式,培育研发了铁皮枫斗、景天胶囊等15种产品,同时设置科研科普、都市农业、旅游商业、快乐体验等项目。

  江北仙草小镇建成后,带动就业2400余人,打造三产融合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 下一步,潍城区将密切配合主题教育,着力将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创造性转化提升为滋养干部为政之德的思想活水,让更多党员干部现场学习、接受教育、回忆初心,把郑板桥政德教育馆打造成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平台和重要载体。

[ 责任编辑: 邬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