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首届增长23% 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亿美元

来源:人民日报  2019-11-11 07:35:46
A+A- |举报纠错

  本报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田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在上海圆满闭幕。在为期6天的展会中,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配套活动380多场。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在11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展会规格高,国内外影响广泛。主场外交顺利举办,论坛会议思想汇聚,展览交易务实高效,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服务保障专业便捷,整个展会精彩纷呈,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共有126个外国政府团组参会。

  论坛内容丰富,创新引领作用增强。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题广泛。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诺贝尔奖得主、跨国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等全球政商学研界嘉宾齐聚一堂,聚焦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领域,深入探讨,广泛交流。

  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孙成海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招展情况。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分为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四大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在参展价格政策方面,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签约且首付不低于50%的,可以享受减免10%展位费的价格优惠。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制图:新华社记者 卢 哲

  《人民日报》( 2019年11月11日02版)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