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今年以来最大山火“金卡德”已被完全扑灭

来源:新华网  2019-11-10 08:56:20
A+A- |举报纠错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7日说,加州今年以来最大山火“金卡德”已被完全扑灭。

  “金卡德”10月23日燃起,起火点位于加州北部葡萄酒产区索诺马县。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金卡德”累计过火面积310平方公里,几乎占到今年1月以来加州所有火灾过火面积的三分之一,超过400座建筑受损或烧毁,占今年以来加州所有火灾所致建筑损毁的一半以上。

  “金卡德”起火点在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一处受损高压输电塔架附近,当时一条输电线路出现故障。尚不能确认“金卡德”由电线起火所致,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加州今年山火规模与危害远不及过去两年。2017年和2018年加州山火共致死150人,其中2018年的“坎普”山火一天之内烧毁加州北部小镇帕拉代斯,致死85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仅致死3人。2017年加州山火累计过火面积4800平方公里,2018年为6400平方公里。就今年而言,这一数字目前为1010平方公里。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斯科特·麦克利恩说,多个因素使得今年山火破坏较小,包括大部分时间多雨少风的天气,清理风路上的易燃树丛、提前部署消防力量等防范措施得当。

  此外,为避免强风刮断电线、引燃山林,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为主的供电商10月以来多次大规模预防性断电,最多时影响近100万住宅和商业用户。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批评这家企业运营不善,迟迟不升级改造基础设施,致使停电范围超出必要程度。(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