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行业痛点 生鲜电商行业发展革新论坛在烟台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9 11:4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冯海玉)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历经探索、高速发展、洗牌,进入后成长期转型升级阶段。根据数据显示,未来三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额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9%,及至2018年,其市场规模已增至2000亿,电商渗透率将持续提升,预计在2020年,渗透率将达到22%左右。是新零售中当之无愧的潜力股。

  生鲜电商进入下半场,如何用品质破局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第二日(11月9日)上午,由烟台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的生鲜电商行业发展革新论坛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登录大厅举行。论坛突出关注产业升级、智能融合、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呈现零售业新趋势,围绕生鲜新零售提供更多智能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华正传媒CEO刘毅、上海凯禄门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师洋、王小二果园(淘系头部商家)总经理聂子邗、【蓬莱市本来味道果蔬专业合作社】【龍山百果園家庭农场】【苹安果生鲜超市】【一锭红安心餐厅】总经理陈帝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烟台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经理孙承龙、烟台呈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大棒、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主管李佳分别作出精彩演讲,数名生鲜电商行业领头人齐聚论坛现场,活动突出关注产业升级、智能融合、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呈现零售业新趋势,直击行业痛点,围绕生鲜新零售现场提供更多智能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

  淘系头部商家王小二果园总经理聂子邗现场针对商品标准化程度低、质量安全无法保证、产品标识不规范、缺乏专业人才等农产品电商的困局,提出解决方案。重点强调强化农村信息化建设为首要重任,加强对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维护,确保相关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够等到较好的维护;鼓励与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领域;提高生态物流的整体信息化经营水平。在农产品电商视角下的物流发展,离不开物流仓储基地与中转中心的建设,从多方面最大化地发挥生鲜新零售这一模式的优势。

  伴随餐桌饮食消费升级,人们愈加关注品质和健康。生鲜消费进入品质时代,快速发展的生鲜电商,正好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数据显示,我国生鲜电商市场平均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我国近年涌现众多各具特色的生鲜电商。在线上线下零售融合的趋势下,生鲜电商未来将快速抢占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