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受欢迎果品公用品牌榜单揭晓 烟台独占4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7 18:48:50
A+A- |举报纠错
烟台苹果(资料图)
烟台苹果(资料图)

  烟台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薛云鹏)5日,由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发起的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区域公用品牌10强出炉,烟台独占4席。烟台苹果、栖霞苹果名列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莱阳梨名列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梨区域公用品牌10强;烟台大樱桃名列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强。

  近年来,烟台高度重视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以此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苹果产业的品牌化发展之路便是烟台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缩影,烟台苹果品牌价值从2013年的94.05亿元到2014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1.05亿元,之后更是强势增长,如今达到137.39亿元,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烟台苹果(资料图)
烟台苹果(资料图)

  品牌建设规划先行,在苹果产业中,2014年,烟台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重点推进烟台苹果产业提质升级;为在新形势下继续引领全国苹果产业,委托国内顶级品牌研究机构量身编制了《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加强品牌打造的顶层设计;2015年《烟台苹果区域品牌规划》的出台和烟台苹果形象广告登陆央视,把烟台苹果的品牌打造推上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2018年,以烟台苹果为代表的品牌农业被市委、市政府列入“三重”工作任务中,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意见》,从政策、制度上为品牌农业发展明确方向。

  在区域公用品牌营销中,除传统广告营销,烟台农业农村部门还多方搭建平台,召开苹果产销对接会、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组团参加国内外农产品交易会、推介会和博览会等,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烟台苹果(资料图)
烟台苹果(资料图)

  11月1日,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19中国(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举行。来自苹果产业相关部门,以及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经销商和烟台苹果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240余人参会。会上,“口感”“品质”“品种”“品牌”“提升”等关键词被多次提及,行业专家与高校学者共同为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产业发展中总会面临困难与挑战,下一步,烟台烟台将更加注重做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大力加强形象展示和市场推介,全面提升烟台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引入高水平专家团队,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稳步推进老劣果园更新升级,推动苹果改良提质增效。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